星期日, 2月 11, 2007

孖言媽語﹕細數我們擁有 - Yahoo! 新聞

孖言媽語﹕細數我們擁有 - Yahoo! 新聞

孖言媽語﹕細數我們擁有 (明報) 02月 12日 星期一 05:10AM

【明報專訊】有云count your blessing,數一數我們擁有的,而不是計較我們的缺失。

孖言

細喜﹕媽咪,有兩個BB真的很麻煩!你不如把大喜吞回肚子裏去好了!

媽咪﹕這話怎說呢?

細喜﹕你又不可以只抱我一個,又不可以只惜我一個,又不可以……

大喜﹕媽咪,我也覺得在學校裏要照顧細喜好麻煩!

媽咪﹕看來你們都一肚子牢騷啊!那麼不如我們想一想,兩個BB一起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好嗎?

大喜﹕嗯……細喜陪我玩搭巴士、一齊玩家家酒、一起上學……

細喜﹕大喜會保護我、替我佔座位、一起玩一起說笑……

媽咪﹕丟掉一個BB好嗎?

大喜﹕不好、不好,都是不好了!

細喜﹕……

媽語

有人說雙生兒是幸運的,有一個天造地設的友伴一同成長;對雙喜來說,自他們懂事以來,除了少數的玩具及用品外,這個世界的種種都需要與另一半分享共用,包括最心愛的爸媽,有時確實不是味兒。

當孩子日漸長大,他們由家庭走入學校,再進入更大的社群,看多了聽多了,然後比較也多了。誰的玩具又多又新,誰的衣服又炫又美,誰個長得又高又漂亮,誰到過哪兒誰吃過什麼,欲望多了,胃口也大了。

孩子,得和失也是一對雙生兒,世上沒有absolute victory這回事,既然不可以擁有整個世界,我們就要學懂不去怨恨,學習珍惜自己的所有。

當我們憤憤不平時,且停下來數一數,可能大家都會驚訝於自己擁有的,原來已經那麼豐盛。

文﹕馬熹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你有沒有細數擁有?
我非常感恩,我能安全回來!
我感恩,衣食充足。
感謝主,行動方便,縱橫東西。
身體無恙,食得瞓得。

求主保守出外旅行或工作的人,使他們安全達到目的地。
求主眷顧身體有病的人,使他們早日康復。
祝大家新年快樂,龍馬精神!

主祐,晚安!
-JC上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