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6, 2005

聽命,忠心

一分鐘智慧: 因聽命而學會了治國
十一世紀Ba v a r i a 的國王享利三世厭倦了宮廷的生活和作為一國之君帶來的壓力。他向當地的一所隱修院的Pr i o r Ri c h a r d 申請, 希望成為一位默觀的隱修士, 終身在隱修院裡度過。P r i o r R i c h a r d 問他說:「國王陞下,你知道這裡所有的人都要聽命嗎? 聽命為你是難的,因為你是一位王帝。」享利答說:「我知道, 我餘下的一生都要聽命於你,因為基督帶領著你。」Pr i o r Ri c h a r d 說:「那我就告訴你, 你回到你的王位去, 因為天主把你放在那裡, 你就要盡忠職守, 去服務你的人民。」享利王駕崩, 奠文上有這樣的一句:「這王帝因聽命而學會了治國之道。」我們厭倦了自己的角色和責任時, 這句說話提醒我們天主在我們身上的計劃, 祂要我們成為一位好的會計師、一位老師、一位母親, 或一位父親。基督期盼我們忠於祂給我們安排好的角色。當祂再來時, 我們將會與祂一起去管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今天讀到這篇文章,是上主答覆我的祈禱。我不停地問主,我是否應該嘗試做別的事,放棄現在的工作?因為我看不見前景,轉新Architecture沒有我的份兒。或許現在不是時機。等今年年尾我們下一個Project用新的Architecture若成功再作打算吧!上主要我學習聽命,忠心。我就要學聽命,忠心。求主賜給我勇氣,忍耐,順服的心,做好你要我做的角色。主耶穌基督天主子,求你垂憐我罪人。

「為此,我為基督的緣故,喜歡在軟弱中,在凌辱中,在艱難中,在迫害中,在困苦中,因為我幾時軟弱,正是我有能力的時候。 」 - 格後(林後)12:10

感謝主的指引,求主眷顧工作上遇到困境的人,求主帶領他們到你要他們到的地方。感謝主不停地俯聽我們的祈禱!亞孟!

1 則留言:

M 說...

人的快樂 在乎學曉等候
命裡不歸於你 你便毅然地放開手
越抱著只會越嬲 知足一世你便富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