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12, 2005

親密感??!!

10 月 12日 親密感

然而我常與你同在;你攙著我的右手。……除你以外,在天上我有誰呢?除你以外,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。(詩七十三 23, 25)

因此,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;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……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在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(詩十六 9, 11)

有人統計過:在美國,每年有百分之三十的父親離婚後就不再見兒女。破裂的關系使做子女的內心很痛苦;年輕人覺得被遺棄,失去安全感,窮其一生去尋求彌補從父母親身上失去的愛,於是四處尋求親密的關系。

然而,人怎樣能夠建立真正的親密感呢?除了在友儕、伴侶中尋求,不要忘記以上帝為中心。當你越來越渴慕認識神,跟他溝通,虛假親密的需要就會減退。你跟他 越來越親密,會發現他是你最好的知心良伴。怎樣可以跟神建立更深刻的親密關系?答案是敬拜他!我們受造原是要敬拜神,敬拜讚美驅使我們親近上帝,進入他的 同在中。事實上,寂寞的現代人最需要這種親密關系,唯有創造我們的主,他熾熱的心能真正滿足我們內在深處的渴求!

─徐道勵

Link to original post:

http://www.ccmusa.org/proclaim/050910/02t.htm#12

這 個徐先生 說了一大堆親密感,究竟親密感是什麼?我和親人朋友的關係又如何?我平時沒什麼話說,不能溝通,沒有可能得到親密感?!這是否我的問題呢?我有沒有給人親 密感?我了解多少我的朋友?有沒有真的親密朋友?除了肯聆聽外,我是否專心聽?是否假裝有反應?亦有可能不夠細心,粗心大意?連能看見的弟兄也不能親密, 何況看不見的天主呢?

回 想自己, 經常對媽媽的憂慮恥笑,沒有分擔,沒有細心聆聽她的心聲,真有點兒不孝。求主從今天起,改變我,第一,多打電話回去。盡可能一至兩星期一次。二、用心聆聽。三、不 作批判。感謝主的帶領和引導,使我明白我要做的事。主求你時常幫我記著我對你這承諾。以上所求是靠主基督之名,亞孟!

Lord have mercy! Christ have mercy! Lord have mercy!

主祐!JC上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