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28, 2007

智慧不夠,有點軟弱

很久沒有分享生活細節,就分享少少吧!

今天,老闆同我做去年的Review,不算好,也不算差,但似乎聽命忠心不夠好!主我該怎樣?

我老闆說,一個很大的問題是原動力不夠。有事做,我很努力,亦頗有成績。有難題,若我知道,我會搶着去盡力幫忙,解決。但問題出在閒日,沒有原動力,不去找事做。我自問,我真的沒有原動力?我相信不是的。好像香港教區禮儀網站壞了,我會電郵去報告,希望他們早點知道,早點修理好,影響減到最低。因為不只是我需要用這網站的資訊,還有很多人需要用。或許是我不夠智慧,我除了發這電郵,是否可以做更多?我想不到!就像在公司,遇到閒時,但沒聽見有事要做,沒聽見有人要幫忙,我該怎樣,才算是有原動力?我明白,公司請人做事,不是請人吞噗,但我沒有吞噗的意圖。主耶穌,我沒有頭緒,求祢賜給我智慧,知道怎樣做。我不是懶,甚至有很多時日是工作狂,為何沒有原動力?出了什麼問題?工作狂是軟弱,沒有自制能力。近來一兩個星期每日都超時工作。身心疲倦。但原動力是什麼問題?怎樣解決?求主的聖神,帶領我,給我力量,使我不軟弱,可以作息有時,亦教導我找出問題的根源,做個更有用的人。

主祐,晚安!
JC上

沒有留言: